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APP:上海工匠学院首届“工匠学历班”开班

新民APP供稿2022-09-19设置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蔚)上海工匠学院今年举办首届“工匠学历班”,共有76名学员被录取,开班仪式日前举行。学历班由沪上著名工匠亲自担任导师,让学生不仅可以在课堂提升基础理论水平,还可以和导师组成“师徒”深入学艺,共同研究实践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技术技能创新,实实在在“把毕业论文写在岗位上”。

  2017年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同成立了上海工匠学院。学院根据产业工人的需求和特点,为他们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和向上发展的阶梯。学院面向“现在工匠”开办“工匠研修班”,面向“未来工匠”开办“匠心学堂”,这两大品牌培训项目为各类工匠、高技能人才和一线产业工人提供了学习机会。今年,是“上海电视大学”更名为“上海开放大学”的10周年,也是上海工匠学院成立5周年。在继续做强“工匠研修班”“匠心学堂”品牌培训项目的同时,为进一步向普通劳动者提供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机会,助力在岗员工能力与学历“双提升”,上海工匠学院首次尝试举办“工匠学历班”,开设行政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学校将为他们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配备工匠导师、引入德国工匠教育在线课程、融合工匠学院教学资源,让他们接受最新理论知识的同时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在拓宽视野的同时开启创新思维,让这批学员来自于岗位、学习在岗位、未来也将毕业于岗位。

  主办方表示,上海工匠学院举办的 “工匠学历班”“工匠研修班”“匠心学堂”将持续坚守新时代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扩大工匠培养普及面,为广大一线职工提供最优质的工匠教育资源,为每一位希望成为工匠的产业工人提供终身学习机会,为广大一线职工成长、协作学习与交流搭建平台,为上海培育更多具有匠心精神的产业工人。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33767.html

新民APP:上海工匠学院首届“工匠学历班”开班.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