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传承科学家精神 激发创新奋斗动力

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供稿2023-03-0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伟大科学家精神,凝聚创新强国的思想共识,2月28日,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人民科学家的精神风范,从“两弹一星”功勋中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党员钱大海同志,近年来志愿服务于钱学森图书馆的讲解工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钱大海同志作现场专题党课,引导支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4个展厅。在钱大海同志的生动讲解下,支部党员通过近8万件的钱学森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实物和影响资料等时光记忆,领略了钱学森参与领导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全过程以及所作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成就,感受了钱学森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学术思想,体会了钱学森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并深深地为他淡泊名利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科学家精神做了交流发言,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学习科学家精神的意义在于体会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意志品质,钱学森的一生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他的科学成就、爱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我们要将钱学森精神落实到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和宣传工作中去,在服务学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