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2022)》白皮书编撰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3-03-16设置

  为更好地总结凝练2022年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成功经验,全面系统反映全市各相关条线、相关单位在学习型社会建设进程中的主要成果,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办公室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将于今年组织编写《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2022)》白皮书。

   3月14日下午,市学指办在我校培训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2022)》白皮书(后简称“白皮书”)工作研讨会。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副处长孙桂芳、四级调研员姚岚、主任科员韩保磊,市学指办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上海市老年小组办常务副主任李学红,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陈迪嘉,上海市成协企业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康、院校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苏少华、郊区教育专委会总干事冯文勤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彭海虹介绍了白皮书的征稿要求和前期征稿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各区和其它栏目拟入选稿件的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专家围绕白皮书的栏目设置、具体篇目等就重点工作、老年教育、职工教育、高校继续教育、学习型组织等栏目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闫鹏涛在总结时强调,白皮书编撰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把握全面性,内容要全面覆盖市级、区级的重点工作;二是突出服务性,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要落脚在城市发展上,全面反映终身教育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三是聚焦先进性,积极彰显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特色亮点;四是体现多样性,既要突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机构在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全市各机关、组织、企业的协同推进作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