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结对共建 携手发展——电中直属党支部联合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供稿2023-03-1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上海中小学校党建“特色学校”培育创建工作。3月15日,电中直属党支部和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杨浦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芳同志,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杜翠叶同志,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洪建峰同志,上海电中校长万映明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福祥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院长姜林海先生,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和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赴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通过展墙、模型、多媒体、影音投影等方式了解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在寻访中深刻领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精神内涵。

  参观结束后,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福祥同志分别就本支部的情况作简单介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上海电中校长万映明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院长姜林海先生进行“互赠纪念牌”仪式。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袁娟同志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华文分校主任沈念同志进行“捐赠图书”仪式。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群工委员齐元沂同志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华文分校副校长王远同志进行“支助困难学生”仪式。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正毅同志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华文分校主任沈念同志就两个党支部建立“课题联络员制度”合影。

  随后,结对共建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分别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学校办学理念等方面作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任务和对象,将成人中专办学和城市建设联系起来,让每位学习者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贡献力量。

  杜翠叶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谈到,开放大学秉承“开放”的特色,致力推动系统党建联盟,形成党建合力推动业务工作;她指出,此次共建活动建立了课题联络员制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后续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她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要进一步增加交流与融通,建立支部共建长效机制,为学校建设一流开放教育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重走杨浦滨江,感受杨浦滨江“工业锈带”的新世纪转型,在行走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