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

发展研究部、科研处供稿2023-03-23设置

  3月21日下午,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召开。来自上海开放大学、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职业院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各区社区学院、市老年大学等单位的会员代表共计93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上海市社联学会管理处吴宗勇应邀莅临会议指导。

  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由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研究会会长王伯军主持。会议听取了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晨作的《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监事长焦娇作的《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经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全体代表还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平受研究会委托作的《关于〈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上海终身教育研究会章程(草案)》。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63名、监事3名。

  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20名,并在此基础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王伯军连任新一届会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黄健、上海市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辉、上海大学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王岭山、长宁区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东平,上海开放大学发展研究部副研究员李娟等8人当选新一届副会长。上海开放大学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副研究员顾凤佳当选秘书长。秘书处挂靠上海开放大学。会上,新任副会长李昕荣宣布了学术委员会和6个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名单。

  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由新任秘书长顾凤佳主持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沈、残疾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梁志华、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宋亦芳、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姚爱芳、成人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石佳斌、老年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蒋中华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和《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基本要求》。全体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表彰了获得“2018-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社会科学学会工作者”称号的宋亦芳、姚爱芳,王伯军和市社联学会管理处吴宗勇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王伯军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新一届理事会将紧紧围绕研究会的办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重点在提升研究会的学术水平、打造学术支持与交流平台、形成学术品牌影响力等三方面作出努力,致力于为上海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闫鹏涛从上海终身教育创新发展的角度为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研究会的学术发展和日常活动中;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终身教育领域的真问题、新时代的新问题和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