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一行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调研

人事处供稿2023-06-08设置

  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带领校公共管理学院、学历教育部、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就公共管理、国家安全等学科体系和专业课程建设以及MPA硕士点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展开调研。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副院长扶松茂、MPA教育中心主任顾丽梅、公共行政系主任李瑞昌、国际政治系教授沈逸等参加调研交流。

  刘季平在调研中介绍,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以服务上海建设世界顶尖大都市和复旦跻身世界顶尖大学“双冲顶”为目标,积极响应党中央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关要求,主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探索多学科交叉的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扶松茂、沈逸、李瑞昌、顾丽梅分别介绍了公共管理、国家安全等学科专业建设以及MPA教育中心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贾炜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近期在硕士点建设、专业优化改造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他希望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探讨我校公共管理类专业的优化改造方向、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价改革以及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等问题,探索应对策略。他表示,学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历教育部、人事处要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交流合作,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生源特点,充分利用社会基层资源,优化公共管理类专业和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学校能够借鉴复旦MPA硕士点建设经验,研究策划社区治理优秀案例大赛,为优化课程教学内容提供来自一线的优秀案例。

  调研中,双方就专业优化改造、基层治理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